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萬事起頭難 專心做好可以做的

自從決定自己出來開店面之後
身邊有很多好朋友很關心我們
不只是會在業績上幫助我們
也時常給我們最真誠的意見
對於我們來說真的非常的感謝
也讓我們渡過的很多艱辛的時刻
當然目前也還是(笑)

今天要來分享一個小故事
製作皮件的人看到照片都知道我在做什麼
不知道的人我簡單說明一下,我在幫皮革背面上處理劑
讓毛毛的皮料背面變得平順.
這個動作可以只用手來上 當年我一開始就是這樣子
進階一點可以拿一根木頭的研磨棒來上 便宜又好用
如果想要效過更好一點就拿玻璃來上(書上都是這樣子寫的)
皮革材料專賣店的玻璃一塊動輒好幾百又一百
對於省錢的我呢?
跑到玻璃店裁了一塊 20元
自己拿砂紙慢慢把邊邊角角磨圓

回頭想一想  
做任何事情一開始總是那麼艱辛萬苦的
為了省錢我們店內的裝潢幾乎都是自己動手弄
為了省錢店內的桌子椅子拿家裡的 別人給的 通通來者不拒
開店也一年半載了
想一想當初怎麼好像很傻的就鑽進去了

很多艱辛的事情依然艱辛
我們沒有奢望像別人一樣爆紅
我們沒有期待可以賺很多很多錢

很多時候我們只想告訴很多人
你或許可以跟我們一樣  努力去找自己想做的事情
或許艱苦
或許痛苦
或許被很多人看不起
或許收入只夠糊口飯無法出國旅遊
但是你的心卻可以很踏實的過日子
至少你不會每天抱怨你的工作
不是嗎?

photo by:
https://www.facebook.com/DfusionPhotograp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