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工作沒了熱情 甚麼都不是



影響我從事這個行業最大的人 應該就是我外公了
從小被他帶大所以跟著他甚麼都親自動手來
曾經他跟我說過 "多做幾次就會了呀~"
這件事情是發生在我鋸木頭的時候連同背面的椅子都被我鋸到了的時候

想一想 怎麼會對於製作皮件那麼有興趣
可能就是從他身上學到的那份熱情吧
專注一件事情的時候
會忘記時間 會忘記睡覺 會忘記吃飯

還記得他是修電風扇高手
他為了修電風扇 可以修到晚上拉一盞工地用的吊燈來增加亮度
(這個跑過工地都知道 鎢絲燈 然後鐵線保護網)
然後吃飯簡單爬兩下就結束了
只因為想把電風扇修好
回過頭來想 電風扇又不急 也沒人趕他
但是為什麼他會那麼專注呢?

我想這就是我學到的熱情

製作皮件

過程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繁瑣
我選擇了繁瑣

成品可以很精緻也可以很粗糙
我選擇了精緻

材料可以很頂級也可以很價廉
我選擇了頂級

因為我擁有了對這工作的熱情與執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