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重生—短夾

一位老朋友拿了一個短夾來給我

「這是我第一份薪水買的,已經壞了,可以把剩下的皮料做些什麼東西當作紀念嗎?」

就這樣擺在我桌子上擺了很久很久⋯




我一直在思考怎麼做會比較好?  因為這是信賴才會交給我的

仔細觀察短夾的皮料真的好少,每個夾層都是屬於帆布類型的,

可以使用最大的皮料應該就是外面的皮料了。


考慮過製成鑰匙圈

考慮過製成包包(把皮料鑲上去)

考慮過修補,⋯

有一天突然靈感一來 !

決定重生吧!

讓生命有傳承,讓主人擁有新生命的時候又可以細細品味以前的回憶。

有了靈感之後就著手製作吧!

其中製作過程遇到的問題不外乎就是取料以及縫合

儘管皮料已經年事已高,有點脆化了

所以要更細心取料以及仔細的縫製

畢竟這個完全沒有失誤的空間

製作完之後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這類的商品通常都是富有感情  帶著故事的

可遇不可求  花再多錢也無法買到!

皮料:
外層使用英國Clayton馬鞍革
內層使用西班牙植鞣皮料
+主人十幾年的回憶














1 則留言: